美國宗教自由危機

孔祥烱

 

民主黨強硬擴大憎恨性犯罪

 

數月前,緊握國會兩院的民主黨宣佈,計劃通過「憎恨性犯罪」(hate crime)法案,為同性戀和雙性戀者擴大對的憎恨性犯罪的定義,保守派議員及福音派基督徒領袖公開強烈反對這議案,認為這議案可能被用來削減宗教自由,用來迫害基督徒,因為它可能被用來控告在教會講道中說同性戀是罪。有人辯駁說﹕該法案已經包含條款,說宗教言論可不受起訴,但是,這條款很容易被自由派法官否決,結果就是宗教信仰自由被遞奪。

或有人認為這是憑空推測,但這情形已實際出現在瑞典,在2002年,瑞典國會通過相似的法律,裏面也清楚地說明該法律不能用來起訴「教會的講道」,但是,一個牧師在他的教會中解釋聖經中有關同性戀的章節,他因此而被逮捕,最後被判入獄一個月,因此瑞典教會唯有避免再讀這些聖經。

本來,保守派議員的反對會使這法案不能迅速通過,但民主黨將這法案連鎖在一個國防法案中,而該法案對美國國防政策是非常重要的,若因內中有「憎恨性犯罪」一項而不獲通過,則會影響國家安全,結果保守派議員只有讓它在108日通過。但自由派議員運用這種手法壓制反對者是可恥的。

 

奧巴馬強力支持同性戀者

 

但更嚴重的,是總統奧巴馬於1010日對同性戀和雙性戀的人發表演說,保証會為他們鬥爭﹕「這鬥爭正在進行,我在這裏有一個簡單的信息,我和你們一同鬥爭。」他也表示要盡力改變人民對同性戀的態度。

福音派基督徒領袖認為這是用激進方式改變美國文化,會帶來社會不和,也會危害基督徒的自由。浸信會神學院院長穆拿(Albert Mohler)評論說﹕「這種對道德的革命比以往任何總統所承諾的都巨大得多。」

奧巴馬在去年競選時,為了獲得基督徒的選票,特意將他支持同性戀的計劃隱藏,現在才逐漸開始見到。他首先催促國會為同性戀者擴大「憎恨性犯罪」的定義(民主黨議員已為他完成),他跟着會修改就業議案,禁止對同性戀者在申請工作時受歧視,他亦已表示要刪除美國國會在以前已通過的「維護婚姻法案」,該法案保証婚姻的定義是一男一女,奧巴馬的目的就是要使同性婚姻在全國通行,並且要人接受同性婚姻和異性婚姻有同等價值。

最近民意調查顯示有53%反對同性婚姻,有39%贊成。雖然大多數人民反對,但政權在奧巴馬和民主黨的手中,他們必然獲得成功。社會道德走下坡,正是將政府的權力交給自由派政客的自然惡果,基督徒投票前應三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