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評論:挪威恐怖行動,聯合國無理

孔祥烱

 

▲挪威恐怖份子屠殺90多人

723日,挪威發生恐怖行動,這一個向來安穩的國家亦被恐怖主義所牽連。過去十年的恐怖活動絕大部份都是回教徒發動,但這一次卻是反回教徒者所發動。一個32歲土生土長的挪威人將滿載容易爆炸化學肥料的汽車停在挪威總理府前,爆發計時炸彈,殺死了7人,然後他再攜帶槍械到一個青年人的營地,胡亂殺死了86人。

他後來投降被捕,立刻承認殺人,並表示他已經計劃了很久,因他反對大量回教徒移民進挪威,所以希望利用這次行動引來其他反對回教徒移民的人組織大規模革命並表示還有至少兩個組織會繼續他的恐怖行動。

他以殺人來製造新聞,鼓吹他的觀點,這當然是錯誤和極不道德的,但他的想法卻正表現了很多歐洲人所恐懼的。在過去幾年,反對增加移民的政黨在多國大選中獲勝,正顯示移民問題(尤其是回教徒移民)將繼續帶來巨大的爭論,甚至破壞社會和諧。

此外,這次恐怖行動重新引出一個討論,就是死刑的問題。雖然這挪威人一共謀殺了93人,同時使90多人受傷,絕對應該被判處死刑。但根據挪威法律,最高的刑罰是21年監禁,因為挪威已廢除死刑,結果是在這事上不可能達到公義。由此可見,死刑不應被廢除,方可以用來處理這種極端情況。雖然大部份西方政府已廢除死刑,但北美人民仍有三份之二贊成死刑,這並非是無理由的。

 

▲聯合國之無理及越權行動

聯合國在第二次世界大戰後成立,主要目的是為世界各國建立一個談判的機會,若國與國之間有衝突,可以藉談判消除戰爭。但是,聯合國最近作出無理行動,不但沒有增進和平,反而帶來爭執,也使聯合國喪失其公正的形象。

這些行動包括:(1)在6月底,容讓北韓成為聯合國「裁減核子武器會議」的主席,北韓明顯不跟隨國際規則發展核武,並多次以核武公開威脅南韓,現在卻被委任主持國際性會議,這絕對不合理。(2)同樣在6月底,支持伊朗舉行標明是反西方的「反恐怖主義會議」,伊朗明顯支持各地恐怖行動,怎可以代表聯合國主持反恐怖會議呢?(3)在7月初,美國德薩斯州處決一個姦殺16歲少女的墨西哥人,聯合國嘗試以國際法律阻止,雖然不成功,但這是聯合國干涉美國內政,也是以行動公開推行自由派反死刑的觀點。(4)此外,聯合國也有行動提倡它一貫的自由派觀點,在6月底,聯合國在「全球青年會議」(在7月底舉行)之前發表報告,鼓吹容讓青少年人更容易獲得墮胎,也主張十歲兒童可以不受父母干預自己對健康的決定(包括墮胎)這是鼓勵青少年人介入不道德的行為

這一切無理的行動和反道德的方向使每個留心時事的人都明白,聯合國已經在多方面超越它合理的權力,不應再盲目支持他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