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簡論﹕奧巴馬執政兩年來可爭論之行動

孔祥烱

 

在最近美國民意調查中,有差不多有四份之一人認為總統奧巴馬是一個回教徒,只有三份之一認為他是基督徒,其他人說不清楚他的宗教信仰。傳媒認為這是美國人民的錯誤,因為奧巴馬宣稱他是基督徒。但實際上,民意調查中說他是回教徒,並非全是錯誤,因為事實上他在過去兩年的表現沒有和一個基督徒相似,卻不斷討好回教徒和回教國家,侮辱以色列總理。例如最近在回教徒進行在紐約市中心前世貿大廈(就是在九一一恐怖行動被炸的大廈)附近建築一所一億元的回教寺和社區中心,近三份之二美國人民反對,但奧巴馬卻公開支持,無怪很多人認為他是回教徒。

其實他在過去兩年運用他作為總統的巨權,已實行了很多違反聖經的行動,這些行動包括﹕

(一)全力支持同性戀特權﹕奧巴馬上任不久已公開宣佈他將會使同性戀婚姻像異性婚姻一樣成為「可羨慕」的。他首先提出在軍隊中內讓同性戀者公開宣佈性趨向。在去年三月支持聯合國同性戀協議。今年六月下令將聯邦權益增加給所有同性戀者的夥伴。今年七月為同性戀組織爭取成為聯合國非政府機構中的合法成員。奧巴馬亦多次鼓勵國會刪除標明婚姻為一男一女的「防衛婚姻法案」。

(二)支持墮胎﹕奧巴馬在聯合國大力支持墮胎的普遍化,達至全球。一個清晰的例子是非洲肯雅,奧巴馬政府以超過千萬美元,派專家到肯雅協助起草新憲法,將墮胎普遍化的條款加進憲法內,當地基督徒發覺後反對通過新憲法,但集體行動卻太遲,憲法在八月通過。

(三)強迫醫生參與墮胎手術﹕前總統布殊訂立的「維護良心規條」,就是醫生及護士若因良心不安而拒絕參與墮胎手術,醫院不能處罰或辭退。去年二月,奧巴馬表示要廢除這保護醫生的規條。今年八月正式重新起草規條,以後若醫生及護士不肯參與墮胎手術,則可被辭職,這對很多「維護生命」的基督徒醫生將是沉重的打擊。

另一方面奧巴馬處理經濟亦有大問題,他上任後,立即大量增加政府所有開支,結果是破歷史紀錄的赤字。美國今年一年的赤字是國家總生產量9%(健康的經濟的赤字少於3%),國債總數超過國家總生產量50%總負債十二億億美元(一億億是一後面跟著12個零),也即國民每人負債(包括嬰該)四萬元。很多經濟學家已警告說﹕若不大量削減開支或大量增稅,則經濟會崩潰,今年一月中期大選,相信奧巴馬在最近不敢有行動,但明年加稅是必行的。

因這一切,奧巴馬最近的聲望低落,在民意調查中,「不滿」他執政者比「滿意」他執政者高出5%,而「極不滿」他執政者比「極滿意」他執政者高出超過20%。可惜他仍有兩年多執政才要面對大選,相信他在任內四年內帶來在美國巨大的改變是所有「維護生命」的基督徒所哀嘆的。唯一可幸者,是他的所有行動必在最後審判日受神嚴厲的裁判,必不能逃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