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人教會須謹慎、抗拒西方人異端

孔祥炯

 

六月中旬﹐美國兩個基督教宗派之總會舉行全國大會﹐很不幸地﹐在六月二十一日﹐兩個教會同一日內分別通過了影響深遠的決議﹐將教會帶到異端的路上

華人教會一向保守﹐教會領袖和信徒絕少屬於自由派﹐這是很好的﹐因為神的真理是萬世不變的。所以﹐屬於這兩個宗派的華人教會必須反對及抗拒總會不合聖經之決議﹐保持地方教會純正之傳統信仰。

 

美國聖公會(Episcopal Church)總會之決議

三年前﹐聖公會總會按立了一個同性戀者為主教﹐結果在全世界聖公會三十八個區域中﹐有二十二個區域和美國總會斷絕來往﹐並在兩年前禁止美國聖公會參加全球之咨詢大會(加拿大聖公會亦同時被禁止)﹐並規定他們的立即停止按立同性戀者為主教﹐並要公開表示悔改﹐才能獲得其他國家聖公會之重新接納。

但在六月的會議中﹐美國總會代表首先選立了一個屬激進自由派之女主教作為全國主席﹐她獲選後公開說同性戀並不是罪﹐並且在講道中以「我們的母親耶穌」形容基督為女性。繼而總會的代表不但沒有表示悔改﹐並通過繼續按立同性戀者為主教﹐(請注意:按立同性戀者為牧師已經執行多年)﹐這種行動明顯是和世界各國之聖公會對抗﹐故此當兩年後聖公會全球會議時﹐美國聖公會極有可能被正式驅逐出會。

對於同性戀之問題﹐聖經有很多地方講及﹐但是﹐溫哥華維真神學院著名之神學教授巴刻(J.I. Packer)指出:單單看哥林多前書6910節便已足夠:「無論是淫亂的、拜偶像的、姦淫的、作孌童的、親男色的都不能承受神的國。」

更嚴重的情形:一些支持同性戀之代表﹐形容這是聖靈給他們的感動﹐這種說法和馬太福音十二章的情形相似﹐很可能是一宗褻瀆聖靈的行動。馬太福音1232節說:「凡說話干犯人子的、還可得赦免.惟獨說話干犯聖靈的、今世來世總不得赦免。」

美國聖公會在多年來已逐漸被自由派所控制﹐故此﹐一批持守傳統信仰之教會﹐共有九百個﹐已經成立一個新的組織﹐稱「聖公會團體網」(Anglican Communion Network)﹐不再以經濟支持總會。這一次總會的決議﹐將使更多教會脫離總會。

 

美國長老會總會之決議

長老會總會一方面有規條﹐禁止同性戀者作聖職人員﹐但在六月會議中卻通過決議﹐准許地方教會有自由不遵守這一規條﹐結果這個規條便變成了有名無實﹐絕對沒有效用﹐這直接違反聖經的教訓。

另一方面﹐總會代表又通過決議﹐關乎如何稱三位一體的神﹐他們認為聖經中三位一體神的傳統名字「聖父、聖子、聖靈」歧視女性﹐所以要求地方教會可以考慮使用其他名稱﹐例如可以用「慈愛的母親」來形容聖父、用「被愛的子女」來形容聖子、用「賜生命的子宮」來形容聖靈。另外也可以採用「彩虹、方舟、鴿子」等等。

這種標奇異的說法是錯謬的﹐因為﹐神的名字只有神可以決定﹐聖經清楚說明:神是「聖父、聖子、聖靈」﹐而且﹐神出埃及記 207節警告說:「不可妄稱耶和華你神的名﹐因為妄稱耶和華名的、耶和華必不以他為無罪。」

在長老會內持守傳統信仰之十個組織﹐警告說這一些決議將帶來分裂﹐但總會代表卻沒有理會﹐故此這次全國大會之後可能出現危機。

 

結論

為何這兩個宗派之總會會作出這些決議呢?這些決議當然是因為一些教會領袖盲目支持「道德相對主義」和「激進婦解主義」﹐但主要的基因是他們不承認聖經是神的話語﹐否認聖經的權威﹐又向世界潮流妥協。華人教會若要避免重蹈覆轍﹐必須加強聖經的教導。

期望華人教會領袖和平信徒有智慧分辨是非﹐反對這些不合聖經的決議﹐緊握二千年來教會之傳統信仰﹐不會追隨西方人的異端思想。

過去十年多調查指出:不尊重聖經權威的教會都出現會友人數大幅度減少﹐相反地﹐持守傳統信仰之教會卻不斷增長﹐故此﹐要保持教會增長﹐最重要的就是持守正統信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