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國會通過同性婚姻合法化

孔祥炯(加拿大渥太華)

 

加拿大國會原定在六月中休假,但自由黨政府突然下令延長國會兩個星期,目的就是要通過同性婚姻合法化。結果在6月28日、政府強硬終止保守黨對該法案之討論,自由黨、新民主黨、魁北克聯結黨國會議員一同通過法案,改變婚姻之定義,這是加拿大歷史上一個可恥的日子。

 

政府這一種行動明顯地是蔑視民意的,因為有一半加拿大人民強烈反對同性婚姻,並且三次在國會大規模抗議,包括極多華人。而政府這種破壞傳統道德的行動,使很多華人新移民質疑自己:移民來加拿大是否是一個錯誤的決定?

 

政府為何要急速地通過這個法案呢?原因是自由黨的政府很可能會在今年年底之前下台,他們在暑假前通過法案,希望在下一次大選的時候、選民會忘記了他們這一次的行動。這種說法好像是不合理的,但卻是現實,因為加拿大選民在以往幾次大選中都表現出健忘症,不論政府如何貪污,仍然將政治權力賜給他們。但願選民不會忘記政府這一個可恥的立法,在大選時慎重地考慮如何投票。